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开展老年过渡房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5-13 10:21:18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老年过渡房居民安全意识,全面提升老年过渡房安全防范能力,5月11日至12日,蜀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老年过渡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一行先后来到了金西老年过渡房南区、严家埭戚家池联丰老年过渡房、向阳老年过渡房、越寨老年过渡房等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街道城建副主任徐鸿刚一行先后来到了联华金西溪头黄老年过渡房、鲁公桥祝家桥老年过渡房、金家埭老年过渡房、沈家里社区老年过渡房等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着重对老年过渡房是否存在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违规搭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以及电线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电线有无老化、裸露破损现象;厨房内液化气罐放置是否合规,是否存在漏气现象等方面仔细检查,做好安全记录,并为老人们讲解了火灾预防、遇险逃生等知识。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指导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求按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图片

下一步,蜀山街道将继续加大老年过渡房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做到严在平时、提醒及时、查处及时,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屏障,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老年过渡房居住的大都是动作迟缓的爷爷奶奶,应对火灾等事故的能力相对较差,我们在此呼吁亲友得空时多去看看老人们,帮助他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守护我们身边的“夕阳红”。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