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计生协会开展关爱特殊家庭活动“有热度”

时间:2021-05-10 09:30:36   来源:萧山蜀山


今年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1周年,也是第23个“会员纪念日”,在“5·29会员活动日”到来之际,蜀山街道计生协会重点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蜀山计生工作发展。

5月8日,蜀山街道计生协会、妇联联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健康建新功”为主题的线上线下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组织特殊家庭、村社妇联主席一起追寻红色印记、感受自然风光,架起计生协、妇联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红色党史,追寻足迹

活动第一站,大家一同参观了杨之华纪念馆。馆内详细介绍了杨之华从一名冲破封建旧思想牢笼的新女性,到与中共早期领导人瞿秋白的革命爱情,再到领导全党妇女工作、提倡妇女解放的人生历程。大家通过参观纪念馆,馆内档案、资料,了解了她的英勇生平、感受了她的爱国情怀。

拥抱湘湖,情暖蜀山

随后,大家来到湘湖开展户外游船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踏上了探究湘湖文化、寻觅游览春色的旅程。在古色古香的湘湖游船上,大家一边游览湘湖风光,一边听导游讲解8000年前跨湖桥文化,2500年前吴越争霸、越王勾践“卧薪尝胆”、“馈鱼退敌”等典故。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走访慰问,情暖人心

活动后,计生协会对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进行逐户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生活、健康等情况,听取他们的心声、困难和诉求,同时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邀请他们今后积极参与到计生协会组织的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让特殊家庭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情。除“永远跟党走 健康建新功”杨之华纪念馆红色游、节日纪念精准帮扶活动以外,下阶段,街道计生协还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日纪念活动,包括“亲子沟通 相伴成长”青春健康周活动、广场宣传服务活动等,为打造和谐计生环境而不懈努力。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