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致敬巾帼英雄,赓续革命精神!

时间:2021-05-10 09:19:11   来源:萧山蜀山

5月8日,蜀山街道妇联、计生协会联合举办了“红色游走进杨之华纪念馆”活动,组织村社妇联主席、街道特殊家庭一起溯源革命路,感受红色氛围、追寻党史记忆,致敬女性力量。

参观衙前杨之华纪念馆

她不肯裹脚,坚持和哥哥一起读私塾

她反抗封建礼教,放弃毕业文凭

她参加了轰轰烈烈的衙前农民运动……

在这里,大家详细地了解了

中国妇女运动开拓者杨之华的生平事迹

以及她与衙前这块红色土地的渊源

展馆详细展示了杨之华从一名冲破封建旧思想牢笼的新女性,到与中共早期领导人瞿秋白的革命爱情,再到领导全党妇女工作、提倡妇女解放的人生历程。大家通过参观纪念馆,查看馆内档案、资料,聆听讲解,从一张张实景图片、一段段翔实文字、一件件老旧物件中了解了她的英勇生平、感受了她的爱国情怀。

追溯革命之英魂,铭记恢弘之精神。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深刻领会了红色革命精神,这种精神进一步鼓励特殊家庭积极前进,激励广大妇女同胞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宗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展现巾帼英姿!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