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来蜀山中心幼儿园,听听贺知章的“童话”故事

时间:2021-05-02 15:30:00   来源:萧山蜀山

蜀山,是浙东唐诗之路先导贺知章的故乡,贺知章是蜀山最深的烙印、最靓的文化名片。为做深做强“蜀山·贺知章”品牌,推动贺知章文化在青少年儿童群体广为传播,蜀山街道于日前开展了“贺知章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凝聚莘莘学子的力量推动蜀山浙东唐诗之路·文化源起地建设。

《咏柳》

贺知章

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

二月春风似剪刀。

孩子似嫩柳,老师似春风,轻轻地抚摸着孩子的笑脸。在这春风拂面的季节,蜀山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艺韵文化 走进知章”的主题活动,歌颂唐代著名诗人贺知章。

“童话”解知章

贺知章生平有哪些故事呢?他写了哪些耳熟能详的古诗?贺知章的故居在哪里?思家桥的故事又是怎样的?带着这些问题,蜀幼每个班级积极探索、学习和发掘,制作了贺知章文化展板。你瞧,孩子们参与制作的文化展板,富有童趣,意义不凡,也更加深了蜀幼孩子对贺知章文化的了解。

随着时代传承,“贺知章文化”已逐渐融入到蜀山百姓的精神文化中,蜀幼孩子的身边也涌现了许多孝顺父母、报效桑梓的感人故事。作为蜀幼的一份子,每位孩子都用自己的方式感受、学习贺知章文化。

“童行”显知章

培养蜀幼孩子的劳动意识,做长辈们的得力小助手,大班幼儿成立了“我是小小清洁员”小分队,通过清洁幼儿园各处玩具,掌握劳动小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童声”颂知章

为进一步弘扬贺知章文化,蜀幼还特意展现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你看,小班段的亲子古诗《知春,知章》,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贺知章古诗的魅力;中班故事表演《口袋里藏着什么》,惟妙惟肖地演绎了贺知章故事;大班的舞蹈节目《姥姥说》,更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贺知章孝道……

通过上述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蜀山青少年儿童对贺知章文化的学习理解。艺韵知章,走进知章,孩子们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熏陶贺知章文化,弘扬贺知章孝道,将贺知章的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