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城”“蜀”手牵手,唱响“双城记”!城蜀荟党群服务共享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27 10:01:18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先锋模范领航作用,以“全域融合”理念构建党群服务矩阵,4月26日下午,城蜀荟党群服务共享项目启动暨小琴工作室揭牌、“红蜀”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城厢俊良社区成功举行。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孙建平,城厢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城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玉利,蜀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城厢街道党工委委员沈红丹,蜀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俞丽娜,城厢街道民政副主任章坚,蜀山街道农业副主任孙旭刚等出席仪式。城厢、蜀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书记代表、青城学院学员等参加活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孙建平,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城厢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共同开启“城蜀荟”党群服务共享项目。

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城厢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为“城蜀荟”党群服务共享项目第一批牵手社区授牌。

第一批牵手社区:蜀山街道山水苑社区、城厢街道俊良社区,蜀山街道秀水社区、城厢街道潘水社区。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孙建平为“红蜀”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授牌。

蜀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鑫为“红蜀”志愿者总队队长盛碧霞授旗。

蜀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俞丽娜,城厢街道党工委委员沈红丹,蜀山街道农业副主任孙旭刚,城厢街道民政副主任章坚为2021年度党建调研课题颁发任务书。

活动现场,围绕“城蜀荟”党群服务共享项目“熙春•民俗季、盛夏•初心季、金秋•服务季、暖冬•感恩季”的四季活动,牵手社区山水苑社区和俊良社区为大家带来温馨情景剧——《四季之约》。

带你了解“城蜀荟”党群服务共享项目~

“城蜀荟”党群服务共享项目包含师资共享、阵地共享、服务共享、活动共享四个方面,旨在发挥师资力量解难题、拓展活动阵地促服务、链接服务资源惠民生、携手活动开展共参与,充分发挥“1+1>2”的合作效应,开启党群服务2.0模式,打造15分钟生活圈,进一步满足党员群众日益增强的服务和活动的需求。

党群服务“四共享”

师资共享

发挥城厢社区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和蜀山志愿服务培训师专业讲解作用,共同培养社工成长、探索社区治理,做到难题共解、发展共促。

阵地共享

将现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牵手社区两地党员居民的活动地,着力补齐党建活动阵地需求短板,共享“一公里”党群服务。

服务共享

试点一批牵手社区,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群服务活动共享于平台,共享于党员居民。

活动共享

社区的品牌活动在西湖先锋上发布,城蜀荟的社区党员、居民可以共同参与多元活动。

“红蜀”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正式授牌~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亚运兴城”攻坚年,为切实助力“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蜀山街道在去年社区志愿者学院的基础上,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立“红蜀”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进一步提升社区志愿者组织管理能力和志愿服务水平,扩大社区公益力量参与社区治理,营造全民志愿、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主要内容:

1. 志愿·培训

从志愿服务理念、服务技巧、应急技能、志愿者管理等方面,对蜀山、城厢范围内的志愿者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进程。

2. 志愿·便民

充分发挥蜀山、城厢人才志愿优势,挖掘辖区内有才艺、手艺的热心人,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切实为社区居民得到实惠。

3. 志愿· 暖心

通过西湖先锋微心愿发布,征集一批微心愿,对辖区内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力所能及地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4. 志愿·传承

通过青老志愿者一对一结对、成立志愿联盟、服务队等形式,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扩大公益力量。

揭牌仪式后,牵手社区俊山靓(良)水开展第一期现场活动,共同制作“初心灯”,献礼建党100周年。

“城”“蜀”手牵手,唱响“双城记”。下阶段,蜀山街道与城厢街道将进一步携手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党群融合服务新模式,不断扩大城市综合竞争力与影响力。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