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青年党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读书沙龙精彩纷呈

时间:2021-04-23 09:49:17   来源:萧山蜀山

在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鼓舞“青春建功新时代”精气神, 4月22日下午,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团工委以“读好书促发展,拓思维谋新篇”系列读书活动为平台,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成长主题读书沙龙,营造浓厚的学习党史氛围,增强青年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

街道组织委员俞丽娜出席活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陈利丹、街道青年党员代表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听:以史为鉴 重温光辉历程

读书会上,街道组织委员俞丽娜为青年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授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青年党员要以系统、辩证的眼光看待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与理论成果的逻辑关联,洞察发展的脉络与前因后果,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争做一名可信的人、可爱的人、可亲的人、可靠的人、可敬的人、可敬的人、可贵的人。

同时,俞丽娜强调: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要进一步保持思行一致。

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蜀山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看:《初心之路》,践行使命担当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通过观看视频《初心之路》,进一步坚定蜀山青年党员的政治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一言一行之中。

悟:分享心得,凝聚党员力量

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基因代代传。现场,党员发展对象互相分享党史心得,讲述自己的入党初衷。大家意识到,学习党史是一门必修课,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

赛:党史竞答,巩固党史知识

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今天的主题读书沙龙还设置了党史竞答互动。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党史。

下一步,蜀山街道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激励蜀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