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浙大二院总部项目聚合力,蜀山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时间:2021-04-20 16:40:35   来源:萧山蜀山

近日,来到浙大二院总部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与建筑工人穿梭而行,建设场景十分火热,振奋人心。

浙大二院总部项目是蜀山街道辖区内重要区级民生工程和城市发展配套工程,以该项目落户为契机,在蜀山,有关于生物医药产业的布局筹谋,正在付诸实践。近年来,街道积极排摸培育辖区杭州英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一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生物医疗健康相关企业项目,进一步扩大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逐步形成 “一镇三园多点”的发展局面。

浙大二院总部项目施工现场

“一镇”即国际健康小镇;“三园”为面包树生命科技产业园、家家健康产业园、万冠智汇港;“多点”即为辖区内生物医药行业重点企业。依托浙大二院总部项目院区项目落地的虹吸效应,高端、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项目竞相涌入,进一步凸显了蜀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势。

与浙大二院总部项目直线距离不到500米的杭州英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台湾城园区内似乎不那么显眼,但里面大有文章。英健生物是国内第一家将干细胞技术成功转化应用于骨科临床并进入收费目录的企业。据企业负责人介绍,除了攻克组织工程骨及软骨修复技术外,目前,由英健生物研发的用于消化系统创面修复再生的智能生物材料己完成多中心临床试验,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市场推广做准备。“随着早癌筛查的推广,针对消化道早癌切除术后创面食管狭窄,肠胃出血、穿孔等并发症,英健生物研发的生物智能材料就像‘创可贴’一样,可以减少创面出血、穿孔,加速愈合,大大解决了医生与患者的后顾之忧。”当前,英健生物研发的骨组织修复技术和消化道粘膜再生修复生物胶等创新医疗器械,已与多家医院实现合作,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企业集聚,辖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链不断完善。杭州一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企业致力于健康产业链延伸,打造 “智能制造+物联网”“医疗连锁+适宜技术”“传统医学研究+健康培训”三大业务板块。杭州萧山国投瑞康医学影像中心专注健康服务,采用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分子诊断及分子影像技术,为群众提供肿瘤筛查及医学影像服务,不断提高疾病的诊断水平。

下一步,蜀山将聚焦生物医药产业调研、精准招商,瞄准链上项目建设、企业需求,夯实产业培育和企业服务,重点依托浙大二院总部项目优势,吸引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落户,以产业生态建设为重点,推进产业从“单点引领”向“链式生态”的发展转型。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