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赵家墩村:旧衣回收“衣”起来

时间:2021-04-12 10:40:51   来源:

每个月的3号,是赵家墩村旧衣回收的日子。一早,解衣回收公司的大卡车按时来到村委会院子里,等待村民的到来。


一早的“大客户”,拿着积分换的物品开心地说:“旧的被褥、不穿的衣服、鞋子,原先堆在家里占地方的旧物,现在全部都可以换生活日用品。”

自回收活动开展以来,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与响应,每户家庭都在3号前整理出旧衣服并送到回收点。前来的村民纷纷表示,现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每季度都会整理出一大堆旧衣服,扔掉太可惜,放在家中又占用地方,每月的旧衣回收活动,大家都可以趁机把这些闲置物品变废为宝,还能领到生活用品。做好垃圾分类和旧衣物回收,让家园更美,让旧衣物发挥更大的作用。


200积分就可以换洗衣粉、盐、餐巾纸。如果积分多的话,能换酱油、醋、牙膏、香皂、洗衣液等等..

如果你这次不想换,那么可以跟工作人员要一张积分卡,把这次的积分记上,下次凑够积分,再换心仪的物品。

    旧衣回收活动旨在通过旧衣物的收集、整理、捐赠、降解,从源头上减少因错误投放废旧衣物而对环境产生的影响。能将废弃的资源充分调动起来,也能用于公益事业,可谓一举多得。除了旧衣回收,还有我们比较常见的纸板回收、塑料回收、金属回收等....(通讯员 郁芳芳)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