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

时间:2021-04-08 15:06:42   来源:

“青青的草地是小羊和小牛的家,它们吃掉青草,把粪便留下;高高的小树是喜鹊的家,它们衔来树枝,把巢穴留下;地球是人类的家,请你把垃圾带走,把美好留下。”这是一篇小朋友读给我听的短文,我问她什么意思,她说:“就是叫我们爱护环境,不要乱丢垃圾呀!”“对了,对了,你不能乱丢,要垃圾分类!”

今天,给你们介绍的小朋友,叫陈茗玥,住在我们赵家墩凌家里,今年读一年级,看看她平时,是怎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吧!

这些牛奶盒,都是自己喝过、邻居小朋友们喝完后收集送过来的,满满一堆!需要裁开、清洗、晾干、整理成捆。

那我们开始整理吧!

把牛奶盒侧壁的折角翻起来。

还有下面的折角。

然后就像这样,把它压扁,这样回收起来可以节省空间。

剪开两头,中间剪一条线,就可以把它展开啦!

给牛奶盒洗个澡.....

正在日光浴的牛奶盒们....

整理成捆,交至规定回收处

是不是很简单呢?你学会了吧!要跟我一样做起来哦!

小知识

牛奶盒是可以回收的,一个10克重的牛奶饮料包装盒,其中有优质长纤维纸约8克,铝塑材料2克。经过分离的纸浆可以制成纸张,铝塑部分(20%铝80%塑)加工成塑料粒子,成为制造花盆、排污管道及其他塑料制品的原料。

本站编辑:朱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