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垃圾要分家,环保靠大家

时间:2021-03-13 15:15:00   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13日上午,赵家墩团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夹子,捡拾路面及绿化带中的废弃塑料袋、生活垃圾、烟头、饮料瓶等,并把捡来的垃圾分别投放在各类的垃圾桶里。  

志愿者们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垃圾的种类、分类方法,指引村民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和投放。

下一步,赵家墩村将开展更多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进入千家万户,共同维护赵家墩村绿色、卫生的人居环境。

有害垃圾

主要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厨余垃圾

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6~0.7吨有机肥料。

可回收物

主要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等。

其他垃圾

指出上述类别之外的其他生活垃圾。

本站编辑:朱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