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普查员实操培训

时间:2020-10-14 09:15:48   来源:

  根据萧山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为提高普查员业务能力,确保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掌握所需业务知识,10月13日秀水社区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秀水社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实操培训”,为保证培训的效果和质量,特请街道普查指导员来现场指导,秀水社区的32名普查员高度重视并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程内容包括本次人口普查基本知识、普查员工作职责、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入户注意事项,普查摸底工作,普查登记、填表说明及指标解释,比对复查与质量控制,数据采集处理程序等。

  通过这次上门实操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秀水社区各位普查员们对人口普查相关知识了解、提升了他们的实际的操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全面高效地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做充足准备。

  在本次人口普查中,秀水社区的人口普查范围包括开元广场四期商业工地。由于工地人员流动快、住房单元变化多,普查工作比较复杂繁琐,因此,普查指导员特别来到工地,耐心的为普查员进行了模拟培训。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为普查员的后续的入户登记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通讯员:沈梦颖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