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人口卫生 > 正文内容

蜀山打响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枪

时间:2020-07-17 10:32:28   来源:

  今天上午9:00,伴随着长臂挖机的轰隆声,章潘桥村的一处历史违建被拆除。这是蜀山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一幕场景。据悉,本次整治工作涉及亚太路以南5个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等领导到各村整治点进行督查。当日累计拆除处20余处,面积约2000平方米。

  知章村




  日前,萧山出台了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方案,将通过系列组合拳,全面提升城乡结合部环境的整体面貌,为美丽萧山增光添彩。蜀山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打响了全区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第一枪。

  随着百日攻坚的深入开展,各村的人居环境都得到了极大改善,但个别矛盾点依然突出,一方面是土地资源日趋紧张,另一方面是历史违建非法占地,严重影响了蜀山整体环境。

  章潘桥村




  先做减法,后做增量。蜀山清醒认识到,破解矛盾第一要务是拆除隐患处、腾出整治空间。因此蜀山坚持“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启动亚太路以南村庄整治行动。同时,对有碍观瞻的沿路沿河乱搭乱建的辅房及其他构筑物一并纳入整治。

  6月初,街道成立领导小组,6月底完成亚太路以南5个村违章乱象的调查摸底工作,7月初发出整改通知书,7月16日实施拆除,整个整治行动紧锣密鼓落实,有条不紊推进。相关村严格按照整治既定计划,有效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环境提升腾出有效空间。

  桥头陈村




  周志军、徐鸿刚等街道领导在湖东村村级环境综合整治会议上作工作指导。


现场指导

  对于后续的拆后利用,目前,各村已经对拆除的空地进行了规划设计,计划在村里的部分空地上搞绿化、建公园、停车场等,让村民们世代都能享受到绿色的人居环境。


本站编辑:实习生王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