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章潘桥村粽香四溢迎端午

时间:2020-06-24 14:56:33   来源:

活动现场。

  萧山网6月24日讯 端午将至,蜀山街道章潘桥村文化礼堂内粽叶飘香人鼎沸。寻味而至,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村民们踊跃参加,现场包粽子、发香囊、话端午,十分热闹。

包粽子。

  活动现场,当糯米、红枣、粽叶、麻绳等必备材料被整齐地摆上桌时,村民们个个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尽管大家包粽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但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都特别开心,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炉"了,清爽甘醇的粽子气息飘满整个文化礼堂。

学生学包粽子。

  与此同时,来自求知学校的20余名师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异常活跃。在村民的指导下,学生们认真地看着示范。从将两片粽叶重叠,到最后捆扎,他们跟着一起折叶、填米、放馅、绑绳,一遍遍地摸索,努力把粽子包好。“村里的阿姨耐心告诉我应该怎么包粽子,感觉好有趣,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求知小学学生吴付博说。学生们虽然包出的粽子各具个人风格,形状千花百样,但是小小的粽子却传递着无限的快乐。

精巧的粽子。

  一阵忙活过后,一框框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过程中,大家互帮、互教、互学。村民们体会到传统节日的气息,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经过一天的努力,村民们总共完成了1600多个粽子,煮好后将分发给村里80岁以上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话端午。

送香囊。

合影。

  如今,章潘桥村以文化礼堂为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让村民融入社会大家庭,传承村庄文明,弘扬传统文化,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了村民的精神栖居地。(记者 金振未 通讯员 冯晓晟 吴岳云)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