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商事登记“就近办” 群众办事很方便

时间:2020-06-16 09:56:01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就近办”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自4月13日起,蜀山街道公共服务大厅开设“商事登记”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等相关事项,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目前,个体工商户下沉、延伸到蜀山街道“就近办”事项共有13项,包括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涉及的食品经营许可新办、变更、延续、注销与补证;个体工商户涉及的食品生产许可首次申请、延续换证、变更、补证;个体工商户食品“三小行业”(小餐饮、小作坊、小食杂店)设立登记标准化承诺备案。为了方便办事群众,蜀山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为办事群众“一窗通办”,实行窗口间内部流转,让群众少跑腿。比如,对新下沉的工商登记事项中需要的“场所证明”,实行容缺受理制,由“一窗受理窗口”出具“场所证明”后直接交给工商登记窗口人员,进行补充完成。如果来办理“场所证明”的办事群众是办理工商登记的,则由窗口人员直接转工商登记窗口人员,减少群众跑腿,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还新增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容缺受理,凡涉及本街道办理的场地证明可以先容缺受理,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截至6月15日,已办理商事登记22个,咨询类事项65项。(实习生 钱子俊 张丹 通讯员 沈幸飞)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