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创建美丽示范小区

时间:2020-06-15 16:59:15   来源:

  秀水社区在街道妇联的的指导下,为打造优美清洁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朝阳逸景苑小区高层区开展美丽家园建设。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将先进文化渗透各居民户,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小区文明程度。

  社区从4月初开始着手美丽家园创建工作,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居民组长会议征求意见和建议,份确定创建工作方案,组织热心居民成立“姐妹花找茬小分队”和“邻里姐妹帮帮团”,组织收看美丽家园创建视频。

  在原有网格的基础上,扩大网格队伍。由各单元楼楼道长负责美丽家园的宣传工作,实时沟通和传达信息,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落实专人担任安全网格员,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安全防范设施,保持运行良好;落实专人担任卫生网格员,与小区物业共同管理小区卫生,使楼道、楼梯窗及单元楼大厅等公共环境保持清洁美观。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美丽行动,“姐妹花找茬小分队”每周一对小区内外围环境进行督查,“邻里姐妹帮帮团”定期对楼道内卫生入户指导。建立巡查机制,网格内成员每月开展一次巡查活动。社区积极做好美丽家园的宣传工作,宣传栏设立美丽家园宣传专栏,社区网站对美丽行动进行报导和宣传。

  今年秀水社区又增添新的特色,增设阅读角、亲子互动区、绿植区,还有旧物改造区。朝阳逸景苑共有6幢高层共计8个单元楼。社区在各楼道培育各类特色楼组文化,把党建引领、平安创建、廉政建设、放飞童心、妇联风采等个性化主题作为重要宣传内容。(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