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湘源社区:安全生产月之消防演练 生命无彩排 防范于未“燃”

时间:2020-06-15 16:56:36   来源: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用电量增大,火灾风险也随之增大。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物业人员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及公共财产安全,湘源社区联合开元名郡服务处举行了社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按照演练安排,名郡公寓7号楼发生火灾。当“火灾”信号发出,各应急小组紧急集合,按照预案立即组织居民疏散,参演的居民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的沿着安全出口从楼内撤离。经过20多分钟的共同努力,“火患”被扑灭,并成功救出1名被困受伤居民,现场演练秩序井然。接下来,安全员还手把手向居民传授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及在遇火情时的逃生自救常识。

  社区王阿姨说:“这样的演练蛮好的,到了夏天,天干物燥,比较容易发生火灾,我们现在都住高楼,万一发生火灾怎么样逃生?怎么样利用身边的消防器具自救?这是关系生命的大事啊!所以就很认真地想学一些灭火知识和逃生技能,可以在突发情况发生时保护自己和别人。”

  火灾无情,预防先行。湘源社区将全面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综合管理”的安全防范意识,持续加强辖区安全防范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拧紧居民生命“安全阀”。(通讯员 蔡虹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