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共享头盔 共享安全

时间:2020-06-08 21:58:27   来源:

“阿姨,现在要戴头盔出门哦。”

“哦,急着接孩子放学,忘记带了。”

“没事,社区有共享头盔,你可以登记借用,回来时归还。”

  为了更好的宣传和引导电动车主养成佩戴头盔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秀水社区在开元广场西门设立共享头盔驿站,放置20顶共享头盔,供出行忘带头盔出行的居民借戴。

       

  交通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但是现实中很多人存在侥幸心理,安全意识淡薄,疏于戴安全帽,一旦发生事故会造成重大损失。自2020年6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开展“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骑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行动。秀水社区积极响应号召,对社区居民进行大力宣传,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落到实处。

  共享头盔的设立能最直接的解决居民忘带头盔的难题,在共享头盔驿站旁边还专门有志愿者进行宣传登记,做好传递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 (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