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全力推进环境整治攻坚战

时间:2020-06-03 09:35:15   来源:

  区政府召开推进会后,蜀山街道把“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作为“落实三个年,干好七个建”的重要抓手,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结合蜀山实际,制定“1+2+3”的行动方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部署,强势出击,通过“三个全”的工作举措取得了初步成效。

  蜀山街道通过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志愿服务等方式广泛宣传告知,确保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同时,积极借助“大走访、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广泛收集各类环境整治问题,做到边排查边整改。针对重点区域环境整治难题,借助综合指挥室力量,开展联合整治。

  连日来,通过联动发力,参与整治人员已超3800人次,开展交通秩序劝导21次、现场宣教700余人次;集中整治流动摊贩70余家;清运垃圾580余车,补种绿化近1500平方米,修砌围墙围挡17处近600米;劝导广宁、广仁小区高空飞线充电居民户22户;处理违法偷倒垃圾事件10余起。

  面对老旧小区环境问题难以断根的难题,街道创新方式,实施“项目化”治理模式,提升改造小区环境。如对市级抄告单中反映的辖区广宁小区绿化缺失点位较多的问题,街道计划实施小区环境整体提升改造工程,采取了统一草坪灯、增设停车位、铺设道路沥青、补种园林绿化、更换老旧设施等措施。目前一期工程内的道路已经完成,二期配套工程计划于8月份完工。

  截至5月28日,已完成市区级抄告单督办点位共计209个;取缔03省道边一违法停车场;督查在建工地37只,约谈涉及违规拉土工地相关负责人3人;动用挖机等机械作业超50班次,整治问题点位逾2800个。

  下一步,蜀山街道将继续按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和街道会议精神,以“环境整治不停歇、持续发力不松劲”的状态,进一步提升标杆、完善机制、巩固成效,力争把“病点”打造成“靓点”,持续抓好环境整治工作。(通讯员 萧蜀君 实习生 钱子俊)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