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湘源社区开展“一盔一带”文明劝导

时间:2020-05-28 17:03:25   来源:

  电动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由于骑行方便、绿色节能,深受广大市民青睐。但一直以来,部分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多发,在这些事故中,很大的原因是由于电动车骑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或未正确戴好安全头盔所致。7月1日起,《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不戴安全头盔将成违法行为!6岁以下儿童乘车要坐儿童座椅!装防晒车篷将会被罚款……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近日,湘源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早晚高峰期在名郡公寓东大门、蜀山路与向旭路交叉口执勤,耐心劝导电动车骑行者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湘源社区倡导广大居民:一个好的头盔相当于一张护身符,请珍爱生命,安全骑行!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而努力,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通讯员 蔡虹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