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转理念 转方式 转作风 纵深推进清廉蜀山建设

时间:2020-05-27 09:04:55   来源:

政务中心 钱子俊

  5月23日,蜀山街道组织街道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观了余杭径山村和小古城村党建、美丽乡村和社会治理等工作,了解了两村关于致力于惠民富民、环境品质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乡村振兴之路,其宝贵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下午,蜀山街道有序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暨村、社工作季度点评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蜀山28个村社全部严阵以待,拿出了很多新招、实招、硬招,始终战斗在防控最前沿,真正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什么叫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街道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村社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不容忽视。会上,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转理念,努力闯出新路子。“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适应新常态,关键是要转变思维、转变理念,以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二是转方式,着力推进新发展。围绕区委“三个年”活动要求,抓好街道“七个建”项目行动,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一二八”组合拳,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环境整治、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转变城市治理,转变工作推进方式。三是转作风,全力打造新气象。各村社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各办(中心)负责人作为各单位的“领头雁”,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管好自己管好旁边的人,形成良好的政治氛围。下一步,蜀山街道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协同作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