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章潘桥村:重点工程建设村庄整治两手硬

时间:2020-05-14 10:50:39   来源:

  蜀山街道章潘桥村坚持支持重点工程建设和村庄环境整治两手抓两手硬,使村庄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第七桥横河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投入1300余万元,是今年蜀山街道推进美丽河湖建设的重点工程,采用“拆、整、建”相结合,新建一条沿河游步道和2700余米的松木桩护岸和条石挡墙,并配套景观绿化等。

  第七桥横河全长1.7公里,大部分位于章潘桥村内。河道整治提升工程启动后,村三委班子联合党员代表等走访沿河农户,劝说村民及时清理沿河乱搭的建筑物和乱放的堆积物。“我们会积极配合沿河整治工作,支持街道重点工程建设。河道整治提升后,沿岸环境会大变样,我们散步、休闲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一位村民说。自3月中旬进场施工以来,目前沿河松木桩打桩工程已完成50%。

  此外,村地铁拆迁安置二场地——南伸二期配套和村蜀山片道路及绿化两个重点工程也同时启动,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村庄环境面貌,因此,村民更是积极支持这两个重点工程建设。

  在支持重点工程建设的同时,村里还认真抓好村庄环境整治。从2017年开始,村里已累计投入村庄环境整治资金2000余万元,实施了犁头金自然村主干道和沿河提升、立新自然村高架桥下空间利用、东庄周自然村原村委广场改造、村庄池塘景观提升、老年活动室改造以及文化礼堂改造等多项工程。其中,犁头金自然村河岸经过整治,更有了“梦里水乡”的韵味。河边新建的小公园中,一座崭新的亭子名为“合义亭”,寓意章潘桥村由五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如同五个手指,攥指成拳方能凝聚巨大能量。

  村庄环境好了,村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赞扬声自然也多了。(记者 张旭 通讯员 丁水富 冯晓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