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紧绷防守弦,秀水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4-30 16:34:56   来源:

  近期天气干燥,是火灾的多发期、高发期。为此,秀水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对小区内消防设施和小区出租房进行了消防检查,旨在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预防、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日查社区消防设施。工作人员重点对消火栓有无破损情况,能否出水,灭火器有无破坏,是否保质期内,灭火器充灌日期,压强是否正常等方面进行排查。社区对小区的水泵房和消控室进行严格检查。水泵房是消防系统的心脏,它负责将水送到各个楼层高层,保障了高层的生命财产安全。消控室犹如大脑,负责接收各类信息,遇到突发事件,及时进行处理。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各个仪器的运行状态,并到房屋顶层查看消防栓的出水情况,确认水泵正常出水,保障了高层的生命财产安全。

  夜查出租房消防。出租房的人员复杂,流动性大,一直是社区消防重点对象。由于白天租客都在上班,工作人员就晚上上门进行检查。本次检查主要查看室内是否存在违规搭建,消防四件套、内火器和烟感器是否配备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不少出租房的烟感器都处于没电状态,工作人员及时提出整改。

  秀水社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不仅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而且还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在辖区内形成天天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查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