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雷锋”们致敬

时间:2020-03-07 09:54:42   来源: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全民战“疫”当下,意义格外不同。在湖北保卫战的一线“战场”,有无数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拼尽全力;在我们身边的一线“战场”,有志愿者、热心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等毫无畏惧地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逆行而上,为小区筑起一道安全墙。


千里驰援武汉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最美“逆行者”,充分体现了雷锋精神的大爱的胸怀和忘我的精神,社区一对一帮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送上慰问品,询问他们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要安顿好生活,把家人照顾好了,就是对前方亲人的最大支持。

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送温暖

截止今日,山水苑社区防疫志愿者共计217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为5544小时,他们没有专业医学背景,却坚守在卡口测温登记;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胆怯与害怕,但守护家园的信念,让你们成为信仰坚定的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防疫工作中的作用。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精心制作了“抗疫先锋”荣誉证书,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部分“抗疫先锋”

除了在卡口工作的志愿者,还有送上刚需防疫物资、在寒冷冬夜送上点心的热心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为这些“爱心天使”们荣誉证书,是他们用自己的热心和善意助力防疫工作。


部分“爱心天使”

随着复工复产,由于大部分志愿者都需要回到各自岗位,因此,物业工作人员成为卡控管控工作的主力军,特殊时期必然比平时付出更大的力量和更多责任,他们白天黑夜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测温、查看绿码、询问返萧人员等等,既是宣传员,又是消毒员,既是门卫,又是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的他们成了一道温暖的风景线。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物资和自制的馒头,让春寒不再料峭。

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他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我们向所有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雷锋”们致敬!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