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他们,筑起战“疫”最强堡垒!

时间:2020-02-22 15:37:48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宁社区坚决按照上级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严防控,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他们,是广宁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他们走出家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冒着风险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已有半个多月,他们回到家不敢与孩子亲近,不敢和家人一起吃饭,为等一个核酸检测结果他们胆战心惊等到晚上都不敢回家。他们坚持每天到岗,摸排信息、管控卡口、巡查店铺、为居家隔离人员签署居家隔离告知书、测量体温、送去生活物资……作为坚持在抗战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他们坚守初心,劝说群众足不出户,宅在家里过年,自己却加班加点坚守卡口,严控人员出入;他们总是提醒群众少与外来人员接触,自己却进门入户排查,及时了解外来人员身体状况,守护社区的平安。

  他们,是社区的联村干部,是企业的有心人。社区联片干部陈利丹、蔡芝英来社区指导工作,她们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在一线,巡检巡防,驱赶摊贩,减少人员聚集,社区中经常出现他们的身影。区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三阳房产的热心职工,也每天准时在卡口报道,风雨无阻,对来往车辆、人员排查登记、监测体温,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

  他们,是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自疫情出现以来,他们快速响应,从宣传、清洁、门岗管控等方面为社区居民做好第一道屏障,通过“硬核”的防控措施,为业主筑起一道道安全的隔离墙。在抗战第一线,有不分昼夜,守好卡口第一关的广仁物业经理杜小花,有舍小家为大家,辛勤工作的金天伦;有随叫随到、工作兢兢业业的保安队长陈泉福;有每天背着消毒药箱,游走消毒的绿化工郑小福;有勤勤恳恳,做好后勤的家政许少根;有每天到岗,做好社区卫生清洁的清洁人员……是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家园,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他们,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主动报名参加到社区防疫队伍中来,主动向组织请缨加入到广宁社区疫情防控阵营中来,上门摸排、宣传提醒、卡口登记等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最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冲锋在前的品质与形象!一位位党员志愿者汇聚起联防联治的强大力量,流动的红马甲队伍让防控工作处处党徽闪耀。

  他们,是社区的暖心人。为工作人员送上口罩、消毒药水、一次性手套、雨伞、取暖器还有方便面,小蛋糕等物。有热心居民主动来社区为一线人员捐款,让社区询问这位热心阿姨名字时,阿姨连连摆手说“不要写我名字,也不要报道我!”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除了他们还有很多不愿留下姓名的居民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社区店铺老板为工作人员送来了方便面和蛋糕,还为在雨中执勤的工作人员,撑起雨伞,送去取暖器,隔离寒冷,带去温暖。世界在变,但善良又可爱的暖心人,一直都在,他们的行为不仅缓解了防疫物资的短缺,更为志愿者们送来了温暖和鼓舞,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他们从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到叮嘱督促社区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他们从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到“罩码证测”守好社区第一关;从安排监督密切接触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到做好服务工作解决居民各种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

  从社区工作人员、联村干部,到物业工作人员,社区的暖心居民,还有大批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夜以继日、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换来的是社区居民的暖心、安心,展现的是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凝聚起的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那由他们组成的支部,将会是战“疫”最强堡垒!

  他们将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