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腊八奉粥 情暖湘源

时间:2020-01-03 09:51:40   来源:

  每年农历的十二月初八(腊月初八)是腊八节,腊八节喝腊八粥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历史和传统,这也是一种爱老孝老的传承。恰好今年的腊八节是2020新年的第二天,在这个充满感恩和温暖的节日里,湘源社区组织“腊八奉粥,情暖湘源”活动,让居民们能够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每一碗香暖四溢的腊八粥,都寄托着社区对所有居民的新春祝福。

  为了让大家尽快喝上暖暖的热粥,社区工作人员7点左右就早早地开车出发前往百步寺领取烧好的腊八粥。

  将近8点半的时候,广场上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一边等待着,一边唠着家常,氛围很是热闹。张阿姨说:“早就听说社区今天要发粥,特地赶着先来喝一碗,喝上一碗腊八粥,行一年好运呢”。虽然前期有些忙乱,好在居民们都是按序排队,活动在热热闹闹的氛围中顺利地进行着。

  此次腊八节送粥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展现了传统文化之美,也为广大居民带去了暖心的关爱及浓浓的节日情。湘源社区祝所有居民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幸福安康! (通讯员 蔡虹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