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腊八粥里迎新年

时间:2020-01-03 09:50:25   来源: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腊八节做腊八粥、喝腊八粥是老百姓最传统、最讲究的习俗。今天秀水社区在朝阳逸景苑,给社区的居民带去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祝福。

  早在半个月前,社区工作人员就着手准备腊八粥的材料,一碗好喝的腊八粥富含丰富的食材,桂圆、莲子、花生、芸豆……为了让居民们一大早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工作人员凌晨2点就开始熬粥。五颜六色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随着大勺的的转动,在锅中咕咕翻滚。熬好粥,工作人员就开始装杯,一份甜甜的腊八粥就完成了。早上七点半,工作人员就在各个大门口,给早出的居民送上今日第一份惊喜与祝福。

  小小一碗腊八粥,驱散了冬日的阴冷,它承载的不仅是一份传统,与祝福更是加强了居民间的相互了解,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待粥熬好,工作人员将粥分到每家每户,居民们捧着工作人员精心熬制的腊八粥,直呼“暖心”。甜甜的腊八粥,更是让春节的年味在每一个人的味蕾里开出了花。(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