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南宋官窑艺术馆参加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萧山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9-12-30 16:24:06   来源:

  2019年12月26日,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萧山日”主题活动在钱塘江畔举行,此次活动包含多个节目:民情“萧”圆桌、学思“萧”讲堂、社文“萧”分享、红色“萧”影院、匠心“萧”手工、融融“萧”市集、组团“萧”研学以及活力“萧”群团等。杭州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在融融“萧”市集亮相!

  当天,南宋官窑艺术馆展出了经典器型、子品牌【宫·庭】系列作品,以及符合现代生活美学的一些全新作品,充分彰显出南宋官窑文化与现代创新生活的魅力。走心的设计、精美的布局,吸引了诸多参观者的目光,纷纷驻足欣赏。

  艺术馆馆长叶佳星说:“现代南宋官窑是传统+创新的产物,它不仅是宫廷御瓷,更在一点一点地深入到寻常百姓家,器型在外观上有了改变,更符合现代生活美学,当然,一代御瓷的灵魂本质始终如一。”

  南宋官窑以珍贵的杭州紫金土为原料,形成了“紫口铁足”、“粉青如玉”、“冰裂纹”、“薄胎厚釉”的四大特色。南宋官窑瓷器制作精益求精,工艺细致复杂,出品审美内敛,雅致非凡。南宋覆灭后,官窑被毁,工匠失散,制作技艺失传了八百年。直到1978年,叶国珍大师成功恢复南宋官窑,再现宋代名瓷。

  南宋官窑是中国南宋瓷文化代表,是中国宋代宫廷御窑,汇聚了古代宫廷工匠的智慧与现代工匠的匠心与匠思,为“萧山日”这一主题活动增光添彩!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