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山水苑社区:罚款来了!强推垃圾分类,重在习惯养成

时间:2019-12-27 10:47:32   来源:

  近日,山水苑社区联合四个平台针对山水苑社区辖区内的商铺进行了垃圾分类情况检查,对垃圾分类工作存在问题的商铺进行了思想教育,其中的一些问题尤其严重的商铺收到了城管中队的罚单。


  在某餐饮店内,检查人员发现,这家店存在垃圾混投的现象,食物残渣、餐巾纸和塑料袋出现在了同一个垃圾桶中。在对店主进行了思想教育后,城管中队对这家店开出了罚单,“罚款虽然少,但是重要的是给这些商铺提个醒,一定要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店主也表示,今后一定更加注意店铺内的垃圾分类情况,严格要求员工进行垃圾分类,同时也要提醒食客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不要忘记给垃圾分分类。


  经过了一年多的深入宣传后,山水苑社区的绝大部分居民已经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这一次对辖区内商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目的并不在于罚款,而是通过罚款这一手段,强化商铺的垃圾分类意识,帮助他们树立牢固的垃圾分类习惯;同时也是对我们所有人的一次提醒,垃圾分类不仅仅存在于我们自己家的厨房和客厅,也存在于这个社会的角角落落,存在于我们生活的分分秒秒!


(通讯员 华忆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