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当冬至遇上了圣诞

时间:2019-12-25 10:42:44   来源:

  12月22日是冬至,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都流传说“冬至大于年”,这天萧山人都会一家聚在一起吃点汤圆、麻团,蕴意着甜甜蜜蜜,团团圆圆。25号是圣诞节,是西方的大节日,圣诞节这天大家都会相互赠送苹果,将平安好运带给朋友。今年秀水社区联合玛尔比恩早教中心,将传统与西方文化进行结合,给开元名城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文化之旅。

  老师们早早进行场地的布置,贴上圣诞老人,装饰好气球,摆好圣诞树,节日的氛围呼之欲出。老师们准备了“圣诞大派对”和“冬至暖人间”两个主题活动,包含亲子瑜伽、趣绘圣诞树、新年迎福等环节。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按时来到了活动现场,刚进门就收到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麻团和苹果,感受了中西节日差别。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一个个有趣的活动,现场还有老师给大家写“福”,不少居民都忍不住拿起毛笔临摹起来。

  冬至遇上了圣诞,东方结合了西方,一场特别的节日派对给秀水社区的居民别样的体验,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满足对西方文化的好奇心,一起欢度双节。秀水社区是一个年轻态的社区,有不少学龄前儿童,白天都由爷爷奶奶照顾。2019年社区联合玛尔比恩针对0-6岁孩子推出系列早教活动,给小区内的家长提供育儿新思路,给小区内的孩子提供新的活动方式。(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