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开展“花好月圆 喜迎中秋”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时间:2019-09-12 16:18:08   来源:

  一年一度中秋节,一年一度团圆日。中秋节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承载着血脉亲情、亲人团聚,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

  今天下午秀水社区开展“花好月圆 喜迎中秋”冰皮月饼制作活动,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各种馅料和冰皮月饼材料。中午时刻,一切准备工作逐步进行,搬桌子,摊桌布,洗模具……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还对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进行了科普。接下来便是活动的重头戏现场制作,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制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老师先揉搓好皮粉,再用手将月饼皮捏成圆形,然后把馅料放入月饼皮中,包裹起来,之后放入模具中按压成型,这样一个个冰皮月饼就做好了。

  看了老师的示范,大家开始跃跃欲试,开始了自己的制作时光,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大家相互帮助,不一会儿就制作了不少月饼。

  中秋节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中秋时节,人们对着天上又亮又圆的一轮皓月,寄托情怀,更多地被赋予了思念亲人的色彩,反映了人们对月圆的祈盼和对相思之人的牵挂。团圆,和谐、敬老、感恩,这就是中秋节所代表的含义,而月饼便是中秋节节日代表食物。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居民自己制作月饼,带回家与家人分享,一起欢度中秋!(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