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广宁假日学校·机动篇④】学习急救知识,争做救护先锋

时间:2019-08-09 10:34:57   来源:

  暑假是各种安全事故频发的时期,对于安全,我们不能放松警惕。8月7日上午,广宁社区假日学校组织进行了“学习急救知识,争做救护先锋”活动。


  学校请到了红十字会的华山老师来为同学们授课,教给同学们更加全面的安全急救知识,让同学们在面对安全事故之时,能有一定的急救能力。


  老师先讲到了有关溺水的话题,向同学们提问,问大家觉得那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同学们都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将可能的地方几乎都说了个遍,老师对大家的答案也十分满意。之后,老师告诫大家,下水游泳之前要做好准备活动,遇到溺水时不要盲目施救,这样就可以减少溺水悲剧的发生。


  老师随后还教了同学们如何正确的拨打求救电话,告诉大家要在电话中将地点人物以及状况都将清楚,而且我们应该等对方先挂电话,以防遗漏信息。

  在课堂上华老师还讲述了有关高温中暑,雷电及用电安全的知识,还有相关的急救方法,同学们也听得十分仔细,认真地把所学到的知识记到心里。最后,老师还给大家发放了小型急救包。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这些安全事故能有一定的了解。同学们都深深感受到了学习这些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学习让同学们在碰到这些事故时,能够冷静地处理来避免伤害。(通讯员 袁佳囡)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