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湘源社区:绿色之行——参观低碳科技馆

时间:2019-08-09 10:24:15   来源:

  在“乐源”假日学校进入尾声的时候,为了向孩子们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让孩子们以一种更加快乐与轻松的形式来了解学习绿色低碳的内容,湘源社区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杭州低碳科技馆,走进这个让青少年了解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经济的“第二课堂”。

  科技馆建筑体因地制宜地采用了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日光利用与绿色照明技术、水源热泵和冰蓄冷等十大节能技术,场馆内部的布展材料及施工、展品材料及制造过程等均坚持绿色低碳。孩子们一进入科技馆,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去馆内的设施玩耍。最吸引孩子们的还是二楼的模拟开船、模拟自行车等,孩子们通过面前的银幕,来操控装置的前进后退拐弯,玩得不亦乐乎。科技馆中分布有七个常设展厅,巨幕和球幕两座特种影院,一个临时展厅和学术报告厅,全方位立体向孩子们展示了低碳绿色环保的理念与内容。


  愉快的玩乐时间总是短暂的,通过这次低碳科技馆之行,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了一颗绿色低碳的种子,孩子们认识到了低碳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通讯员 蔡燕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