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湘源社区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演习

时间:2019-07-25 09:19:25   来源:

  为了进一步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工作,切实加强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湘源社区北辰奥园小区联合湖山消防中心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逃生演习和防火救援平安宣传。

  此次培训演练的主要项目包括消防安全培训,人员疏散逃生演习,人员急救培训,消防栓水带灭火和灭火器灭火练习。消防站站长首先向微型消防站成员和北辰奥园安保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方法。

  随后进行消防演习。烟雾引发烟感器报警后,保安巡逻岗第一时间赶到报警点查看火情,按下手报按钮,启动火灾应急预案。疏散组引导居民逃生疏散,设备组切断电源,将电梯停到一层后关闭,急救组抢救伤员,微型消防站和湖山消防中心站的消防队员使用灭火器、水泵,消防车,扑灭火灾。警戒组在演习楼栋前拉起了警戒线。

  演习结束后,北辰奥园物业经理向物业人员和小区居民演示了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措施。并组织在场人员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不仅提升了居民的消防意识,也加强了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了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消防工作、提高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余东栋)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