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湘源社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时间:2019-07-19 08:44:00   来源: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湘源社区于7月18日下午13:30举办了一堂垃圾分类讲座,请到了萧山电大的施老师前来授课。此次讲座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关注,社区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国各个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垃圾围城”问题。上海率先出台“史上最严”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引发百姓对环境污染问题的高度关注,也使垃圾分类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社区志愿者为在座的每位居民都分发一份倡议书和一份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以供大家在家时对照进行垃圾分类。

  施老师就垃圾的来源、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垃圾分类的方法等方面为社区居民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并呼吁大家对垃圾进行科学分类,共建和谐家园。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理的一种科学方法。合理正确的垃圾分类才能为我们创造更好的环境。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新风尚!(通讯员:蔡燕丽)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