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广宁假日学校•美食制作篇①】自己动手,酥享生活

时间:2019-07-17 16:33:26   来源:

  为了让学生享受自己动手制作点心的喜悦,增加学生对中式点心饮食文化的了解, 7月16日上午广宁社区假日学校组织开展了“自己动手,酥享生活”蛋黄酥现场制作活动。

  社区邀请张海红老师来为大家进行蛋黄酥的制作教导,老师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充足的咸鸭蛋、面粉、糖、黄油等制作蛋黄酥的原料。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一起戴上一次性手套,学着示范动作现场制作。

  大家先将莲蓉摊平后包裹蛋黄,收口合拢之后慢慢揉成圆形,然后再用酥油皮包裹揉成圆形。时间慢慢流逝,蛋黄酥也一个个渐渐成型。待包裹揉圆工作完成后,给每个蛋黄酥均匀刷蛋黄液,撒上芝麻,一个个造型可爱、美味缤纷的蛋黄酥相继成型……

  经过一段时间的烤制,色香味俱全的蛋黄酥陆续完成了,动手参与制作的每一位学生纷纷拿着自己的得意之作拍摄下集体照。至于蛋黄酥,也作为作品,由学生们带回家中与亲友共同分享。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员们通过自己的劳动验到了烘焙的乐趣,感受到了快乐,增进了友谊。同时也给学员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可以多参加此类的活动。(通讯员 袁佳囡)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