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秀水社区:线描画的魅力

时间:2019-07-16 15:22:09   来源:

  不少孩子都有一个画家梦,但是很多人都有一个误解,认为一副好的画,一定要有高超的技巧,绝美的色彩搭配。今天东方童话的老师们给秀水社区假日学校的同学上一堂美术课,用手中黑色描线笔,用简单的线条也能画出美丽的作品。

  今天老师要求同学们画一幅逆流而上的鲶鱼,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先在画纸上定位,画出鲶鱼的轮廓,然后画头部,眼睛等其他构造。在鲶鱼的身体上,老师要求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用简单的线条进行填充。老师说想要线条画画得漂亮,就一定要把线条画的粗细一致、匀称,有韵律。小朋友们学得很认真,开动脑筋,把画纸周边用不同的图案进行填充。不一会儿大家都完成了,每个人的画都有各自的审美,各有各的特点。

  线是一种最基本的造型语言,是构成绘画语言的最基本的元素之一。创意线描画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让孩子体验创意绘画的乐趣,为日后艺术创作奠定基础。(通讯员 施水芳)

本站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