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求知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浓端午情”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9-06-06 08:59:00   来源: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培养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求知学校于6月6日下午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浓浓端午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主题班会知端午

  主题班会上师生一起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老师们还向学生介绍了有关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学生们通过诵读诗词、制作手抄报等,来理解、感悟端午文化。

  二、做手工迎端午


  一块块简单的布,在孩子们的巧手下都化作了一个个精美的香包。看,这些香包造型各异!有的是小葫芦的形状,有的是元宝的形状,有的是心形……各种各样造型不一的香包汇聚了孩子们满满的心意,也品味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

  三、巧手包粽子


  粽子是端午的最典型象征,包粽子对于学生来说可算是个技术活。老师请来巧手家长教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学包粽子,看,大家包的粽子又大又香,校园里粽香满溢,处处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四、开心品端午


  学校食堂为每位学生准备了美味的粽子,大家一起分享!看着孩子们大口大口吃的样子,一边品尝一边交谈的喜悦神情,老师们都开心不已!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细细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这些喜闻乐见,妙趣横生、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求知的学子们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通讯员:周群芳)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