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贺知章幼儿园金西分园:六一,我做主

时间:2019-06-03 16:48:37   来源:

  5月30日、31日两天,贺知章幼儿园金西分园开启了全新的“六一”节庆祝活动。改变以往教师主导的六一,放手将“六一”还给孩子们,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玩自己想玩的,做自己想做的一切,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前期设计---六一活动待启动


  “六一节,你想怎么过呢?”“我要吃蛋糕”“我要打水仗”“想野餐”“吹泡泡”……6个班的孩子兴奋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跟着孩子们的提议,小班段老师决定以师幼讨论的方式进行,中班段老师决定让孩子们自行分组讨论,并以绘画、口述的方式展示各组六一儿童节的想法,大班段的老师们决定每组以绘画的方式展示活动内容,并用生动的语言来吸引“客户”,支持他们的想法。通过投票,小班段“泡泡飞飞”、中班段“水枪大战”、大班段“帐篷露营烧烤”等活动主题正式出炉。通过孩子、教师、家长多天来的规划与实施,期待已久的六一节日正式启动!

  现场进行时---六一活动出发啦



  小班段的宝贝们人手一个泡泡机,在活动中尽情玩耍。阳光的照映下,

  五光十色的泡泡像一个个彩色水晶球,晶莹剔透,宝贝们在泡泡飞舞的操场中追逐、打闹,玩得不亦乐乎,笑开了花。中班段的孩子们分别按照前期设计,通过摆放少量的运动器械来创设有趣的情境,并在老师、阿姨的帮助下穿好防水用具、带上自己的水枪。一场火花四射的斗争开始啦,孩子们奔跑在操场上,用水枪“攻击”着“敌方士兵”,尖叫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幼儿园顿时沸腾起来,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大班段的哥哥姐姐们正在幼儿园后面的空地上“帮忙”,家长朋友们,眼疾手快,就怕把孩子们的“伙粮”给烤焦,孩子们也不甘示弱,穿蔬菜、拌调料,样样行,还能给爸爸妈妈们表演节目。欢声笑语随着缕缕炊烟萦绕在天空中。

  从开始的无限遐想——后续的定点定主题设计——引导问题——解决问题——参与实践,金西宝贝们度过了一个别样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同时为自己亲身参与设计的六一儿童节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