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贺知章学校:举行班班有歌声比赛暨新队员入队

时间:2019-05-31 08:55:00   来源:


  2019年5月31日上午,贺知章学校在操场上隆重举行第十六个“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班班有歌声比赛暨2019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首先进行2019年新队员入队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呼号,一年级的186位新生从此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曹国荣副校长向施勇等4位班主任颁发聘书、向101班等4个班级授予少先队中队旗。

  随后,精彩纷呈的班班有歌声比赛正式开始。这次的比赛可谓是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美轮美奂。每个班级精心准备,有激情澎湃的快歌,也有抒情悠扬的慢歌;有清脆悦耳的儿歌,也有诗韵悠扬的歌曲。我们在《数鸭子》《捉泥鳅》《外婆的澎湖湾》等耳熟能详的儿歌中,找到童年的乐趣;在《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等激情澎湃的爱国歌曲中抒发新一代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在《打靶归来》《只怕不抵抗》《卢沟谣》等唱响红歌声中,缅怀革命先烈;在《读唐诗》《西江月》《送别》《唱脸谱》等古诗韵中领略唐诗宋词和国粹的魅力;更在《旗开得胜》《怒放的生命》《沧海一声笑》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中唱出这一代孩子对于生活、对于未来的积极向上的态度。同学们或朗诵,或舞蹈;或弹奏古筝,或敲打大鼓,歌声、乐声连成一片,真可谓是一场视听盛宴。

  不单单如此,各班的服装更是给我们视觉上的享受。有飘逸大气的古装,有既庄重又充满活力的民国风,有充满民族特色的民族风,还有各种时尚清新的学院风……种类多样,让人应接不暇,赞叹连连!

  童声飞扬,歌声陪伴。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良好艺术素养,还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凝聚力,充分展示了贺知章学校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