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城厢名郡分园:“火”速行动 防患未“燃” 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29 08:53:00   来源:

  安全重于泰山。幼儿园的头等大事就是安全工作,做好安全工作是保证入园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首要任务。2019年5月28日和29日,开元名郡幼儿园开展了“火”速行动,防患未“燃”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一、急救技术,我们在学习


  为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5月28日中午,名郡幼儿园保健室对教师们开展了心肺复苏安全急救知识培训。保健医生用生动的语言为教师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包括心肺复苏的救命“白金时间”以及救助过程的正确步骤、注意事项等,并借助器材做了现场演示。细致的讲解使教师们对心肺复苏的认知由模糊渐渐变得清晰,并初步了解了相关的操作步骤。


  通过本次活动,教职工们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顺序和要点,纠正了一些急救误区,增加了急救相关知识,同时提高了大家面对幼儿园孩子出现紧急情况的应变处理能力,为保证幼儿生命健康安全、提高保育保健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消防安全,我们在行动



  为了增强幼儿园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5月29日下午火灾警报启动,名郡幼儿园的全体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习就是战场”,孩子们安全逃离到场地之后,消防叔叔向大家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教职工也在消防人员的示范下进行了灭火演练。小朋友们还近距离体验了如何使用消防水枪。此次演习旨在培养孩子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丰富了孩子的消防知识。让幼儿知道,遇到火灾不要盲目乱逃,一定要采用安全的逃生方法,才能避免造成人身伤害,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在事故面前能够做到随机应变。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们也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

  三、安全意识,我们在提高


  为了增强幼儿园内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幼儿的生命安全,5月29日下午,物业安保李经理来我园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李经理结合我园厨房实际情况讲解了灭火的各种手法。从幼儿园存在的安全隐患到家庭存在的安全隐患都一一提出。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化了我园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使全园教师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园内教师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幼儿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周”活动,使幼儿掌握一些安全知识,懂得了生命的珍贵,知道学会保护自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更加促进教师将安全工作常态化、日常化,把幼儿园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我园将一如既往重视安全工作,创设更安全的幼儿园环境,为幼儿的生命安全撑起一片天空,让我园的幼儿安全健康的成长。

  通讯员:郑佳瑜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