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广元幼儿园:“火”速行动,防患于未“燃”

时间:2019-04-17 16:56:49   来源:

  长期以来,我园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19年4月12日下午,我园邀请了消防安全教育中心的黄警官,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培训讲座和消防演习。


  黄教官结合我国典型的火灾案例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并就灭火器、防烟面具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同时强调了用火、用电安全,详细介绍了了火灾三分钟自救的方法。




  为给孩子更真实的火灾逃生体验,本次消防演习安排在了起床时间,让幼儿从睡意朦胧状态立即进入逃生状态,亲身体验火灾发生是猝不及防,需要保持冷静听从教师指挥进行逃生。每个班级的小朋友在老师的组织下弯着腰迅速跑出教室,用湿毛巾、湿手帕捂住口鼻,紧张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教师清点人数,确定无幼儿“受伤”。随后黄教官给幼儿讲解了火灾安全小知识。活动结束后,余园长还对演习活动做了全面的总结,肯定了全园师幼在消防演练中的表现。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老师和孩子们掌握了具体的逃生技巧,提高了自身的应急反应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做到了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沈菁)

本站编辑:施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