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贺知章幼儿园:乘着春风放纸鸢

时间:2019-03-08 17:26:45   来源:

  贺知章幼儿园:乘着春风放纸鸢

  ——贺幼党支部三八节“春风志愿者”结对送教活动

  节日送暖我先行,特殊幼儿园走一遭。3月7日上午,贺知章幼儿园党支部的两位“春风志愿者”,在支部於玲琳书记的带领下赴萧山区特殊康复中心(特殊教育幼儿园)送教送教,怀揣着满满的爱意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爱心大礼包”。春风正好,温暖同行,乘着春风放纸鸢,春天里,让我们一起放飞希望。

  爱的第一章:送欢笑——趣味游戏少不了

  党员胡梦燕老师的体育活动《玩转身体》,带领孩子们感受探索身体的乐趣:孩子们听着老师的指令,变身可爱的小兔子,跳过石滩、穿越山洞,成功拿到胡萝卜,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在放开身心运动自己的身体的同时,孩子们感受到了游戏带来的放松和愉悦。这种体验,帮助孩子更好地感知自己的身体的每一部分,体会身体协调合作带来的别样乐趣。微笑与欢乐始终贯穿其中。

  看着孩子们在游戏中绽放的笑脸,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於玲琳园长陪孩子穿彩珠


胡梦燕老师和孩子互动


赵梦瑶老师奖励小朋友


和特殊学校的孩子合影留念

  爱的第二章:送温暖——操作分享知多少

  赵梦瑶老师给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综合活动《小刺猬的项链》。温馨有爱的教学氛围,别具匠心的操作设计,让孩子们专注其中:只见孩子们的小眼睛跟随着赵老师的讲述慢慢移动,不时积极回应着老师的提问;在用彩珠和扭扭棒帮助小猴串珠子的时候,所有人都变身善良的小动物,想让刺猬拉亚不再孤单、不再寂寞。他们的善良和温暖通过小小的彩珠传递,让人分外感动。

  特殊学校的孩子,内心需要更多悉心呵护,通过操作活动让他们感受来自周围人群满满的关注和爱。一个认可的眼神、一个甜蜜的拥抱、一声有力的称赞,都是孩子们快乐的理由。

  爱是一座闪亮在黑夜的灯塔,驱散孩子心中的寂寞与忧愁;爱是一曲回荡在耳边的歌谣,唱响内心最朴实的诚挚与善良。乘着春风放纸鸢,贺幼党支部将秉承爱心,给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心,愿天下所有孩子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