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城厢名郡分园:相约成长 遇见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9-03-05 14:29:07   来源:

  为扎实推进幼儿园各项活动质量的稳步提升;努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2019年2月25日至3月1日,开元名郡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职工培训活动,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充电,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护航!

  学习先进理念 提升教学技能

  为了更好地帮助教师开拓教学新理念,准确把握学期课程目标,深入研读、合理利用、创造性的使用新学期教材、教学具,提升教师教学技能,2月25日中午,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参与了课程园本化区域推进以及《完整儿童》教材使用专题培训活动。活动首先请教师们观看了以教研室俞春云副主任为首的4人团队就《萧山区域推进幼儿园课程园本化的实践》联合报告的视频。接下来,王珊珊老师将学习到的新改版的《完整儿童》教材进行了分享,以帮助老师们厘清教材的整体架构,解读主题的价值内涵,掌握具体的操作流程。通过观看视频,聆听讲解,使每一位老师学习了课程园本化的经验,进一步了解了的教材内容,学会了寻找和使用资源,让老师们对如何最大限度利用、整合资源有效使用教材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收获。

  做好宣传报道 提升宣传意识

  为了全面提高幼儿园信息宣传员的素质,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对外宣传工作,幼儿园于2月26日中午组织了幼儿园通讯员进行了培训。在培训中,负责幼儿园宣传工作的两位老师结合幼儿园宣传工作实际,简单讲述了通讯员几种常见的信息稿件及其写法与投稿方式。鉴于大部分通讯员对微信平台的发布及微信编辑器的使用还不太熟悉,郑佳瑜老师通过实操演练,详细地为大家讲解如何编辑稿件、选取图片、插入图片、版面设计、添加话题及话题的作用等相关知识;而王珊珊老师针对投稿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为幼儿园通讯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幼儿园的宣传队伍,为推进幼儿园的宣传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完善社团计划 优化社团活动

  为推进幼儿园课程园本化进程,促进师幼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本学期开始幼儿园将打造“舌尖上的食育”校本微课程体系,注重以社团建设为抓手,挖掘地方特色资源,从而推动开元名郡幼儿园课程园本化的建设。为更好地开展食育社团小组活动,更好地发挥社团效应,我园于2月27日中午组织各社团负责人进行计划交流活动。活动首先由各社团负责人阐述社团计划。接着,周园长根据交流内容从幼儿园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二十四节气,进行了指导策略的梳理,为大家提供了更专业的引领。此次计划交流不仅让老师们对“舌尖上的食育”校本微课程体系有了新的认识和进一步思考,也有利于老师们带着这些认识更积极地投入到今后的实践中去。

食育社团小组计划交流活动

环境创设培训活动

  学习环创智慧 提升环创品质

  为了充分发挥环境材料的教育和互动功能,让幼儿在宽松、随意的氛围中自由选择,自主活动,从而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我园在2月28日中午开展了环境创设培训活动。在周园长的带领下,老师们带着欣赏与学习的心态走进照片里的每个幼儿园,每个公共环境,每个班级……照片中处处洋溢着浓郁的教育契机:他们挖掘可利用资源,以幼儿感兴趣的活动材料和活动类型为依托,师幼、亲子共同制作,一同创设,将幼儿成长发展和家园互动融合在各个大小环境里。他们将满满的爱都写在了教室,写在了走廊,写在了每一个活动角及家园联系栏里。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教师们学习环境创设中的智慧,同时提高了教师创设环境的能力,使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和成长的乐园。

  强化语言技能 提升保教水平

  为了能让保育员更好地和幼儿交流、家长沟通,提升普通话水平,提高保育员的技能,3月1日中午,幼儿园对全园的保育员进行了普通话专题培训。本期普通话培训活动由许筒清老师负责,培训内容主要为幼儿园常用语、幼儿故事等。活动采取领读、跟读、正音、纠错等方式进行。通过培训,保育员对一些容易出错的翘舌音、声调、入声字等能进行正确区分,进一步提升了保育员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促进我园保育工作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周园长分享环创照片

保育员普通话培训

  新的学期,相信全体教职工会以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认真的态度、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踏踏实实地做好幼儿教育工作,为新的学期做好保教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王珊珊)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