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贺知章学校:弘扬雷锋精神 “蒲公英”一直在路上

时间:2019-03-05 14:39:56   来源:

  近日,贺知章学校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火炬,参与志愿服务,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活动,将“最美蒲公英精神”播扬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贺知章学校坚持“百善孝为先”的德育教育理念,长期组织学生深入蜀山敬老院、紫荆园开展献爱心活动,并以评比校级月“最美蒲公英”、年度“最美蒲公英”的形式推进“学雷锋”活动日常化。

  此次,该校破旧立新,联合了蜀山街道周边的行政村一起大力开展,并以“蒲公英小队”的形式分年段在课余时间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高年段“蒲公英小队”赴城南初中为街道妇联举办“和谐生活争先创优,美好生活巾帼带头”的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做了后勤志愿服务工作,有的计分,有的充当啦啦队,有的专职后勤工作,还有的当选了业余的裁判,为街道群众真正服务了一把!低年段“蒲公英小队”赴湖山春晓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志愿者除了学生志愿者外,还有我们的家长志愿者们,他们拿上抹布为垃圾桶、为楼道扶手和瓷砖来个大清洁;他们拾起垃圾,并认真判断垃圾的类别,最后进行准确投放。

  雷锋说过:“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或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为雷锋,但贺知章学校的小小“蒲公英”们却一直在路上,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萧然大地上播扬雷锋正能量。(通讯员:余伟法)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