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城南初中:虚心求教敢于亮剑 多出成绩早挑大梁

时间:2019-03-01 17:03:43   来源:

  城南初中:虚心求教敢于亮剑 多出成绩早挑大梁

  ——城南初中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月28日,城南初中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里仁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十四位青年教师参加研讨。

  研讨会由我校办公室主任孙焕兴老师主持。

  青年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学校未来的希望。青年教师能否顺利成长,尽快挑起大梁决定着城南初中的未来发展。孙焕兴老师从提高教学内容处理能力、运用教学方法和手段能力、教学组织和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教学科研能力、教育机智能力与学生交往能力七个方面入手,结合青年教师实际情况提出研讨,提出了很多有效方法和建议:

  一、紧紧抓住个人备课和集体备课两个关键点,在个人备课时做到教学目的明确、具体,重点、难点定位准确,活动设计生动有效。在集体备课时,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尽快掌握重点难点的突破方法,认真对照名师教案进行课后反思。并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年轻敢拼的优势,积极参与各类公开课,主动上阵,磨练自己。

  二、抓教学,重研究,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积极参与素养立意案例、课题立项和教坛新秀比赛等各类竞赛,以勤奋态度,勇于钻研,敢于亮剑,争取多出成绩,早挑大梁。

  三、发挥青年教师头脑活、知识新的优势,在多媒体新技术应用方面先行一步。早学会,会应用,勤帮带。确定胡琪老师、陈方明老师、张锦霞老师、游永永老师分别负责我校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的新技术学习和普及,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掀起城南初中新技术教学的高潮。

  最后,徐勇伟校长作总结发言: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宝贝,希望大家多学多听多看多表现,积极参加区教坛新秀、杭州市教坛新秀等各类技能比赛,在工作中快速成长,成为教学的中坚力量。并勉励青年教师紧跟时代,积极运用西沃白板平台等新技术新手段组织教学,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气氛中学到知识。最后徐校长还要求全体青年教师每两周写一篇较高质量的教学心得文章上传学校,养成勤动笔善记录的好习惯。


  本次研讨,让青年教师认识到了肩负的重担,激发了学习和科研积极性,必将为城南初中的未来发展增添动力。(通讯员:庄全)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