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贺知章幼儿园:迎接开学工作检查

时间:2019-02-26 22:28:00   来源:

  为确保开学初幼儿园与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稳定开展,2日26日上午,城区教育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小海协同督学孙利利、工会副主席胡幼琴一行3人检查组莅临我园进行开学工作检查,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高桥幼儿园、机关幼儿园、湖头陈幼儿园及城厢成校的校园长们。

  第一环节:工作汇报篇——全面具体,细致入微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四所幼儿园和城厢成校的工作汇报,东道主贺知章幼儿园於玲琳园长首先汇报。

  於园长从党建引领、工作创新、课程实施等角度展开叙述:党建引领方面,作为城区幼儿园唯一的党建示范点,今年我园党建以“春风为赋 唱响红歌”为主题,以“春风在行动”、“百花竟开放”、“红色百灵鸟”三个维度为措施,推进党建工作的不断开展;工作创新方面,持续推进日常工作深入有质开展,开拓创新,本学期争取创下“第三方教育评价试点园”和“杭州市智慧化校园”两块牌子;课程实施方面,以“笑问园本课程”为抓手,以“三融合”“三联动”为手段,通过“绘•悦”阅美课程和“笑•问”农场课程的建设,让孩子在自然、生态、快乐、自主的阳光下实现“没有屋顶的课堂”的教育理想。

  高桥幼儿园黄水涓园长以“律德垂纪,提亮特色”为主题,从更新文化系统、扎实基础工作、提亮课程特点、推进新园建设和充分利用资源五个方面全面细致介绍了本学期重点工作。湖头陈幼儿园孙利英园长则以新园的角度阐述了本学期发展的6大举措:1.精心经营愿景,确立科学发展意识、2.悉心经营情感,体现主动服务意识、3.用心经营智慧,强化专业发展意识、4.细心经营课堂,强化规范有效意识、5.精心经营校风,践行儿童育才意识、6.精心经营动力,提升效率效能意识。

  机关幼儿园朱燕敏园长从办学63年老园所的发展角度切入,从园所情况、党建现状、安吉游戏实验园推进工作、平安校园建设、规范化办园等几个方面分析了本学期重要工作。

  城厢成校何鸿飞校长从办学目标、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创新工作、为民办实事等角度,另辟蹊径,高瞻远瞩,全面介绍了成校发展的职责职能重点。文化大讲堂是该校重点跟进的工作之一,本学期将从党建、环保、亚运、科技四方面开展工作。何校长最后提出,希望教育布局能推进成人教育和社区教育,真正服务百姓,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

  第二环节:现场答复篇——高瞻远瞩,以人为本

  校园长的汇报得到了领导们的热烈回应,师资问题、基建问题、经费问题是大家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赵小海副书记肯定了校园长们的工作思路,并就大家现场反应的问题给出了现场反馈:幼儿人身安全问题要重视,尤其是园所门口防撞设施的跟进;旧园所硬件老旧现象严重,设施落后、消防硬伤等问题需要及时整改,家长停车位和社会停车位的交叉重叠,保安引导工作需更加细致灵活和人性化。赵副书记还着重强调了三件事:

  1.作风建设:杜绝教师利用自媒体从事微商行业,做好自查自纠,重视行风建设。

  2.清廉教育:结合清廉学校建设大背景,不断强化清廉意识,做强做细清廉工作。

  3.安全工作:春季传染疾病防控,尤其是流感、水痘、手足口病等,消毒晨检工作一定要做好。

  要发展好教育,校园长们的高瞻远瞩十分重要,工作落到实处也十分重要。相信在新的学期里,大家都能拓宽发展思路、走好发展步调,争取做更加优质高效的教育,为辖区人民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在奋斗中谱写新的篇章!

城区教育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小海发表重要讲话 赵书记协督学孙利利、工会副主席


本站编辑:赵陈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