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贺知章幼儿园:垃圾巧分类,生活变更美

时间:2018-11-02 17:16:12   来源:

  垃圾巧分类,生活变更美

  ——记贺知章幼儿园大班段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随着城市发展,生活垃圾处理压力越来越大,垃圾分类行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为积极相应号召,大力倡导低碳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我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周,安排了一系列以垃圾分类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大班段一马当先,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活动,活动本着从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活动成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的宗旨进行。根据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大班段老师设计了《牛奶盒变废为宝》《制作垃圾分类亲子小报》《垃圾分类,举手之劳》等活动。通过孩子的亲身体验,寓教于乐,给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创建美好家园的种子。老师们利用教育活动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原因、方法和好处,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教小朋友区分垃圾种类。

  篇章一:一只牛奶盒的华丽

  这是我们幼儿园每天上午都要喝的牛奶,聪明如我,聪慧如你,动动脑筋,让一只只废弃的牛奶盒,变废为宝,巧妙变身为漂亮的艺术品。瞧,这是坦克,这是水车,这是鳄鱼……孩子们的小巧手多么能干,现在你还认为牛奶盒只能进入垃圾箱吗?NO,在这里,他们统统都是艺术创作的宝贝!一把剪刀、一瓶浇水,再加上一个绝妙的好主意,牛奶盒不见啦,现在是华丽闪亮的艺术作品!

  篇章二:一张小报的精彩

  为了更好地向全园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宣传制作垃圾分类的要点,大班段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制作了精美的垃圾分类小报展示在幼儿园大厅,方便大家参观、学习。从朗朗上口的宣传口号、到精心装饰的绝美画面,从手工绘制的可爱漫画、到别致粘贴的特色小件,从童趣十足的幼儿创作、到主题明确的家长装饰,无一处不显示着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们的别具匠心。只有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才能创作出美轮美奂的亲自作品,这是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智慧的结晶。

  篇章三:一双小手的辛劳

  “垃圾分类 举手之劳”,懂得了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与人类生活的重要意义,大班段的孩子们决定亲自行动。10月31日这天,天朗气清,老师们带着大班孩子们一起来到了城山广场,在这里,大家边走边观察,当发现地上有垃圾落下,我们小朋友变成环境美化小天使,不仅亲自动手捡起,还主动告知身边的伙伴:“这是香蕉皮,这是可腐烂的垃圾。”“这是塑料袋,要丢进不可腐烂垃圾桶的。”我们还向路人叔叔阿姨们分发了垃圾分类小报。看到孩子们这么认真这么积极的模样,路人叔叔阿姨都给我们伸出了大拇指呢!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环保素养。孩子们的环保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最终目的。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