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城厢名郡分园:再吹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号角

时间:2018-10-31 15:47:13   来源:

  10月29日,名郡幼儿园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国旗下宣传教育,为后续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开展进行前期的工作。

  王珊珊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认识了不同颜色的垃圾筒。垃圾可以分为四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它们的标志分别对应蓝色、红色、绿色、灰色。

带领幼儿认识不同颜色的垃圾筒

幼儿争先恐后举手发言

幼儿积极发言如何投放垃圾

  通过王老师的层层引导和实物展示,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来告诉其他小朋友垃圾的分类。这次国旗下的讲话,小朋友们知道了蓝色——表示可回收垃圾,我们平时日常生活中的废弃书籍、塑料瓶、废纸、铅笔都可以放进蓝色垃圾桶里,可以进行回收利用,节约资源。

  绿色——代表易腐垃圾,我们平时吃饭剩下的肉骨头、残汤汁菜叶等等,都要扔进绿色的垃圾桶。

  红色——代表有害垃圾,平时的废旧电池、电灯管、医用器材等有害物质都要放进红色垃圾桶。

  灰色——代表除了以上垃圾之外的其他垃圾。

  希望通过本周的国旗下讲话,全体师生能够为了地球的洁净,生命的健康,真正行动起来,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秋天的阳光很美,而美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的保护!(通讯员:郑佳瑜)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