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贺知章幼儿园:聪明小游戏,垃圾会分类

时间:2018-10-31 15:49:03   来源:

  贺知章幼儿园:聪明小游戏,垃圾会分类

  ——记贺知章幼儿园垃圾分类大型专项活动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在我区各线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之际,贺知章幼儿园全园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活动。2018年10月30日上午,我园特意邀请在垃圾分类环保领域具有重要地位的滨和环境建设集团公司团队,为全园小朋友和老师带来了一场以游戏为主要形式的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大型专项活动。

  上午9点,各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随带小椅子在操场上集中落座。身穿绿色马甲的主持人哥哥姐姐在忙碌地准备着什么,孩子们马上就可以边学边玩,在游戏中学会科学合理地给生活垃圾分类啦!

  游戏一:智慧大拼图

  主持人哥哥在一字排开的桌子上摆上了各色垃圾分类主题拼图。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报名。简单观察后,有的小朋友把电池手机充电器拼图准确归位,并告知这是有害垃圾;有的小朋友把蔬菜水果面包牛奶拼图迅速复原,并回答出这是厨余垃圾……简单的小游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并在学习中做到了准确判断、合理分类。


  游戏二:高手爱投篮

  这里摆放着有害垃圾和易腐垃圾一高一矮两只篮球架,孩子们根据拿到的篮球上贴着的物品名称,进行判断后投篮,拿到贴有“树叶”标记的小朋友,准确把这个篮球投到低一些的易腐垃圾篮筐内;拿到“灯管”标记的小朋友,则把这个篮球投到有害垃圾篮球框内。我们的灌篮高手们,不仅有着灵活的身姿,还有着十分出色的垃圾分类判断能力哦!



  游戏三:巧手会套圈

  地面上整齐排列着的,是各种不同类型的生活垃圾图片,孩子们手拿套圈,套着哪一张图片,就要回答这是什么垃圾类型。孩子们陆陆续续排队的人数越来越多,完成套圈并准确回答问题的小朋友们得到了奖励的小红花。

  游戏四:应答大转盘

  七彩转盘上写着各种生活垃圾的名字,孩子们用手一拨动,转盘就360度旋转开来,停下来的时候,指针定位到“纽扣电池”,拨动转盘的孩子认为这是可回收垃圾,主持人姐姐则告诉她:“这属于有害垃圾!”在简单的互动交流中,孩子们又学到了生活垃圾更加细致的分类知识。


  这次活动,孩子们在游戏中,积极参与,积极回应,通过与游戏材料的简单互动,认真思考,尝试对常见生活垃圾的判断分类,也体现了自己通过老师们前期垃圾分类小知识学习后的成果。我园的垃圾分类活动仍在继续,期待我们的孩子们,从小懂分类,从小爱环境!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