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贺知章学校:诵读经典 传承诚信美德

时间:2018-10-26 09:58:15   来源: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的道德观念和思想源远流长,自古以来就被中华民族所重视。10月25日,贺知章学校组织三年级学生开展了“诵读经典、传承诚信美德”活动。


3班

  “凡出言,信为先 ,诈与妄,奚可焉……”303班的孩子们不仅学习完了全篇《弟子规》,还配上了音乐、动作,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吟唱了《弟子规》。在诵读表演中,他们俨然一个个小书童,竭力把我们的国学经典诚信美德发扬光大。

1班

2班

  302中队的同学身着整齐的校服,站在舞台上,伴着音乐,吟诵起《三字经》。 “曰仁义,礼智信,此五常,不容紊”是《三字经》中关于做人的道理的句子;其中的“信”讲的就是人与人之间要有诚信。诚信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最可贵的品质。


4班

  304、301班联合表演地《笠翁对韵》、《声律启蒙》诵读课程,让学生们沉浸在文字的韵律中,而这些经典中所蕴含的诚信美德,正如春风春雨般迎面而来,润物细无声。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人不信不立。通过学习经典,诵读经典,学会做人,知书达理,做有文化涵养的知章学子。

本站编辑:张悠枝